行业新闻
省交通执法局普洱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积极备战冬季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省交通执法局       2024-01-09 09:3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岁末年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通畅、便利出行,省交通执法局普洱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积极联合多家单位全方位开展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元旦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的复杂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坚持重大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

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达成联勤联动共识。近日,联合普洱管理处墨江分处、普洱管理处澜沧分处、磨思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元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及辖区各收费站召开冬季期间道路安全保畅工作联席会议。参会各单位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道路保通、公路养护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探讨了目前联勤联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做好冬季公路保通保畅、节日期间道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路况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强调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整体作战,共同形成“路警企”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就辖区的道路通行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应急保障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齐心协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开展联合排查,共筑安全屏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联合普洱管理处墨江分处、普洱管理处澜沧分处、磨思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元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对辖区相关路段边坡、隔离栏、防护网、桥梁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桥梁桥墩、路基边坡、临水护栏、隔离栅网等路产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结合排查情况召开协调会议,商讨确定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马上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设置好警示标志标牌和安全防护栏后,限期整改完成。各方要加强隐患路段、点位巡查管控,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开展3次隐患排查,排查出隐患问题1处,现场整改1处。

通过“一路多方”联合隐患排查及会议商讨,进一步强化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的落实,推进了各单位资源共享,形成了多方联动、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确保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为群众出行安全、道路畅通提供了坚实保证。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发挥多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以“保通、保安、保优”为主责,全力保障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