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开展2024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来源:云团头条       2024-02-08 09:48 【字体: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广大旅客返乡之路更加顺畅、安心、暖心,2月6日,楚雄团州委联合州交通运输局、州文联、州书法家协会在楚雄西客运站开展楚雄州2024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在楚雄西客运站进站口和售票大厅,身着红色马甲的楚雄青年志愿者们向进站回乡乘客一一介绍交通法律法规,热情主动地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车站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免费为车站旅客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福”字和书籍,同时向广大群众、旅客朋友们发放普法宣传册,呼吁各位返乡人员理性处理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注意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定祥和过好春节。通过“一次引导、一副对联、一张“福”字、一本书籍”的四个“一”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春运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楚雄青年的责任担当,让进站旅客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暖心情意。

下一步,楚雄团州委将持续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使命,把“暖冬行动”作为全州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完善项目机制、提升实施水平,持续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春运工作,持续开展好“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把党团组织温暖送到返乡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