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公路局团委组织开展2024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来源:楚雄公路局       2024-02-06 09:11 【字体:

1月25日至30日,楚雄公路局团委组织局属各单位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客运站、观景台、停车区等地多形式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大姚、姚安、双柏、武定公路分局团员青年志愿者先后前往当地客运站,在进站口设置云南交通“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台,统一悬挂横幅标语,身披“云南交通青年为您服务”绶带,为来往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车票购买、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服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道路安全宣传手册》《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等宣传资料;同时给旅客送上一杯杯热腾腾的姜糖水或开水,用爱心体现交通青年对旅客们的暖冬关怀。

       元谋、楚雄、大姚公路分局团员青年志愿者分别到马头山观景台、三潭观景台、国道320线级山坡停车区,清理观景台、停车区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等,为过往游客提供景区咨询和热水服务,给他们创造良好舒适的观景、休息体验。

       南华、牟定公路分局团员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南华超限运输检测站和牟定超限运输检测站,同当地交通综合执法人员一起耐心地向货运驾驶员讲解安全行车、超限超载治理、严防酒驾醉驾等知识,并细心叮嘱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春运期间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同时送上新春的祝福。

       双柏分局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下王家养老院,通过对院内落叶的清扫,垃圾、杂草的清除,杂物的整理,为老人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截至1月30日,全局共72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春运“暖冬行动”,为4个客运站、2个观景台、1个停车区、2个治超站、1所养老院提供了相关服务,接受服务人员75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