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党组通报近期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及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问题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2-18 21:07 【字体:

2月18日,中共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2024年第4次会议通报了近期交通运输系统发生的党员、公职人员等涉嫌酒驾问题,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以上问题,特别是2024年春节期间“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的2起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问题,暴露出交通运输系统个别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淡薄、法纪观念缺失,不听招呼,不知敬畏,损害了交通运输系统的声誉和形象。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管理、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强化正风肃纪。一是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聚焦党员、干部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的“黄赌毒”和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着力压实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责任,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是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及公职人员的纪律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涉及此次问题通报的单位要做实以案促改,迅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三是全厅各级纪检机关在查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案件时,既要查清本人的违纪违法事实,也要严查酒驾醉驾赌博背后的“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四是建立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既做好八小时之内的干部教育管理,又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强化单位与家庭的信息互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