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2-01 21:39 【字体:

2月1日,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夏俊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唐定文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对全系统2024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作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纵深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交通强省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具体实践中,坚定不移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发有为加快云南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2024年,要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交通运输工作全领域;三要把“全周期管理”方式运用到反腐败斗争中;四要从严深化政治监督;五要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六要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七要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八要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九要全力整治交通运输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夏俊松在讲话中强调,春节将至,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节日纪律,做到“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管住人”,切实在思想上筑牢“红线”,行动上守牢“底线”,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抢险救灾、春运服务保障、物流保通保畅、行业稳定等工作。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厅机关各支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厅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