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元旦春节将至 这份廉洁提醒请及时查收!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12-29 21:31 【字体:

致全厅党员干部:

岁末年初守红线,廉洁过节扬清风。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厅直属机关纪委提醒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在思想上筑牢“红线”,行动上守牢“底线”,自觉做到“十严禁”。

一、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电 子红包以及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

二、严禁违规公款吃喝。

三、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娱乐活动。

四、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 实物等。

五、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使用 公务用车,违规租用、借用、占用管理服务 对象的车辆。

六、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借机敛财。

七、严禁违规公款旅游。

八、严禁酒驾醉驾,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 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九、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 友会、战友会等。

十、严禁违反节日值班值守制度、重要情况请示 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等问题。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规矩意识,把教育引导、弘扬新风、严格监管、严肃处理的各项措施贯通起来,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俗。

全厅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管住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拒绝“节日腐败”,过一个欢乐祥和、廉味十足的双节!

最后,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吉祥“廉廉”!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