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1-04 18:11 【字体: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改革委: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云政复〔2022〕28号),现将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昆明—倘甸高速公路收费站具体位置

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设置主道收费站1个、匝道收费站4个:

(一)在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桃园社区,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里程桩号K3+634处,设置沙靠主道收费站。

(二)在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东村社区,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里程桩号K11+253,距离立交中心点直线距离422米处,设置沙朗匝道收费站。

(三)在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厂口社区,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里程桩号K17+777,距离立交中心点直线距离433米处,设置厂口匝道收费站。

(四)在昆明市富民县款庄镇热水村,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里程桩号K42+229,距离立交中心点直线距离256米处,设置款庄匝道收费站。

(五)在昆明市富民县东村镇东村,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里程桩号K47+150,距离立交中心点直线距离301米处,设置东村匝道收费站。

二、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桥隧及计费区间

昆明—倘甸高速公路主线计费里程50.137公里,其中,普通路段41.791公里,500米以上桥梁隧道(群)10座、按上下行平均计为8.346公里。

三、昆明—倘甸高速公路计费规则

(一)具体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普通路段基本费率×普通路段计费里程+计费桥梁隧道基本费率×计费桥梁隧道计费里程)×车型分类计费系数

(二)车辆通行费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辆门架系统分段计费、出口统一收费,单个ETC门架的收费金额按其所辖里程及收费标准计算,并按照四舍五入规则取整到“分”。MTC(人工收费)车辆根据途经ETC门架的合计应收金额,在出口交费时交易金额按照四舍五入规则取整到“元”。交通运输部对取整规则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月4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