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无惧风雪,温暖随行!云南建投高速人全力抗冰保畅
来源:省建投集团       2023-12-29 10:10 【字体:

连日来的低温天气,极易导致降雪、道路结冰,影响车辆正常行驶。迄今,迪庆州已经迎来了两场大雪,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香丽高速主动作为,迎风战雪,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队伍全力投入到抗冰保畅工作中,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香丽高速应急救援队伍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重点对急弯坡、背阴路面、长大下坡、隧道进出口、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以最快的速度除雪除冰,最大限度减轻路面结冰,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畅。两次除雪保畅作业历经17小时,共出动综合除雪车、撒布机、皮卡车等设备11次,作业人员20余人使用融雪剂23吨,融雪除冰作业约112公里。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风雪中,香丽高速人拎起除雪板、拿起扫帚,伴随着飘扬的雪花,挥舞着铁锹,忘我工作,冰雪汗水交织。经过数小时的连续奋战,积雪被清理干净,小中甸收费站站长马笑春带领站管人员为过往司乘、养护单位和救援单位送上姜汤,温暖了寒冷的冬季。一位司机师傅感动地说:“这碗姜茶,是我今年喝过最暖心的。”

风雪虽严寒,交通有温度。寒潮还在继续,云南建投将持续关注天气、路况信息,依托“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凝聚多方力量,一如既往地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