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省交通执法局普洱支队:以“四步棋”下好入口称重检测“一盘棋”
来源:省交通执法局       2023-11-27 21:06 【字体:

近日,省交通执法局普洱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镇沅大队联合墨临高速交巡警、云南交投镇沅管理分处等部门在墨临高速公路开展“2023年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提升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以“四步棋”妙着下好入口称重检测“一盘棋”。

在全局上谋势,下好组织领导“先手棋”。认真组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分析入口称重检测工作难点,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各自职责、工作机制、劝返流程等相关内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辖区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在难点中突破,下好入口管控“关键棋”。墨临高速公路各站采取两人查验“双把关”模式,严格比对证件信息,验证《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真伪,不断完善超限车辆台账和超限劝返证据链,确保违法超限车辆“零驶入”,持续推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走深、走实。

在协同中作战,下好联勤联动“合力棋”。持续加强各部门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接,以“日常、重点、专项”监管手段为抓手,强化区域联勤联动,定期召开联勤联动会,不断深化落实“三位一体”机制,进一步加强三方协调配合、部门联动,保障辖区路段安全通畅。

在源头上把关,下好宣传引导“长远棋”。主动走访当地砂石厂等货运车辆集中地,通过面对面讲解、分发宣传资料,让源头企业负责人、货运驾驶员自觉遵守公路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同时,通过收费车道LED屏、辖区路段沿线情报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宣传方式,让过往货车司机清楚超限运输的严重后果和相关法律责任,最终实现货运车辆“不能超、不敢超、不想超”。

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在与超限运输车辆驾驶员的“对弈”中,各职能部门一方“胜势”凸显,违法超限超载驾驶员一方被“将军”,进入“困毙”境地,专项行动取得了“完胜”的喜人成绩。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