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送锦旗!上海游客点赞阳宗服务区的黄于容
来源:都市时报       2023-02-14 19:50 【字体:

“黄经理谢谢您,真的太感谢了!”“阿姨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2月13日上午,在云南交投昆石高速阳宗服务区(以下简称“阳宗服务区”),70岁的郭女士和丈夫张先生将感谢信和写有“拾金不昧,爱洒人间”的锦旗,亲手送给服务区驻站经理黄于容。

原来,春节期间郭女士一家从昆明开车前往贵州游玩,在阳宗服务区休息时,把装有手机、身份证件等重要物品的包包遗落在服务区。黄于容发现后,积极寻找失主,几经周转最终物归原主。为表达感激之情,郭女士和丈夫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

       游玩路上丢包包 寻找过程暖人心

2月13日一早,郭女士和丈夫拿上准备好的锦旗,乘车前往阳宗服务站。10时30分到达,“你看,当天我遗落的就是这个包,你还记得吗?”“是啊,太好了,物归原主啦!”见到黄于容,郭女士和张先生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双方握手寒暄,其乐融融。

郭女士介绍,她和丈夫生活在上海,过去父母在昆明工作,所以昆明也有个家。每年七八月份,她和丈夫会从上海到昆明避暑、过冬。今年春节,女儿和女婿带着孙子也从上海到昆明过年。“1月25日,大年初四,我们一家驾车前往贵州游玩,因为堵车,便在阳宗服务区停车休息。当时我们坐在便利店门口的凳子上,还拿出水果、小零食吃,休息了一会儿又接着赶路。到罗平吃中午饭时,我突然发现双肩包不见了,心里瞬间‘嗖’的凉了一下,整个人都蒙了。”

郭女士说,包里有自己的手机,而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上有8万元。此外,还有身份证、老年优待证、降压药等重要物品。发现包不见后,便让丈夫打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当时心里很着急,还猜测可能是放行李时掉在家门口了。这时,阳宗服务区驻站经理黄于容打来电话,经过询问确认是我的包,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考虑到我们已经走远,她选择以寄快递的方式归还。刚开始打算直接寄到盘州,但因为快递积压太多,可能到不了,黄经理又耐心地和我们协商解决办法,最后决定寄回昆明我的亲戚家。”

2月1日,郭女士返回昆明,取回了包包,心里对黄于容充满感激。“从通知我们找到包,再到寄快递,黄经理打了10多个电话和我们对接,每一次都非常用心、耐心,这让我们心里很温暖,也十分感动,当时我们就决定要送一面锦旗给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

       服务区工作人员:

       希望尽微薄之力 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锦旗,叔叔阿姨很用心,我也很感动。”黄于容说,1月25日下午2点左右,她和往常一样开展巡查工作,在绿化带里发现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当时桌子旁边有市民休息,心想是对方的。“过了一会儿,又换了一拨人,但包包依旧在,于是我上前询问,得知包包并不是他们的。我猜想肯定有市民遗忘了,从安全方面考虑,我将包包拿到前台,并上报公司。还叮嘱周围的市民如果有人寻找,就到前台认领。”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黄于容联系了一名阳宗派出所驻站辅警到现场,打开包发现里面装有零食,还有一个紫色小包,小包里有一部手机和一些重要证件。“我从老年优待证上看到了一个紧急联系人的电话,于是就立即打过去,根据对方的描述以及信息比对,这个包就是郭阿姨的。但他们已经走远,如果回来取,往返要花6个小时。为了不耽误他们的时间,我们协商后决定将包包寄快递。看到这个包物归原主,我很欣慰,因为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

黄于容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在服务区专门设置了“暖冬行动”服务台,就是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帮助更多的人。“今年是我工作的第8年,此前也有市民遗落物品,如手机、包包、车钥匙等,每次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并联系失主。这面锦旗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激励我不断努力,今后我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更多的人。”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