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春节保畅优服务 情暖新春归家路
来源:省交投集团       2023-02-01 19:04 【字体:

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在高速公路上,有一群人自带“敬业福”坚守岗位,守护着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妈,新年快乐!我在这里一切安好……”简短的一通电话,是昭通管理处昭通北收费站收费员孙倩对亲人的思念,23岁的她已有2年没回家过年。除夕夜晚,鞭炮声此起彼伏。孙倩坚守在三尺岗亭,始终用饱满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司乘,温暖着南来北往司乘人员的心。

       高世云是一名党员,也是鲁甸党支部书记,1月24日以来,昭通气温持续下降,雨雪凝冻天气给抗凝保畅及服务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但高世云始终冲锋在前、不畏严寒,带领站点职工积极投身到抗冰保通、春运服务工作中。车道有他为过往司乘耐心解释的身影,便民服务亭有他端给司乘人员热水的身影,收费广场有他疏导车辆通行的身影……

 

“辖区高速温度持续降低,桥面温度低于0℃……”

“人员、物资、机械已全部准备就位,准备撒布融雪剂!”

又是一年春节遇上寒潮天气,上高桥隧管站崔乳毅作为车辆驾驶员,在这关键时刻,他又一次选择了坚守在岗位上。据了解,这已经是他第8次值守春节了,他说“越是节假日,高速公路越是忙碌的时候,越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高速公路的守护人必须把驾乘人员回家的路‘清通’了。”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崔汝毅投身到高速公路上开启了巡路除冰清障模式,对长坡、陡坡、急弯、重要交叉口和隧道洞口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除冰保畅通。春节期间,昭通管理处共投入车辆65辆次,投入人员246人次,撒布融雪剂72.5吨,撒布里程809.9公里。

  

       “谢谢你们的认真负责,你们是好样的!”民警对楼坝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说道。除夕前一天,站点工作人员在楼坝收费站出口车道发现一位老人欲上高速公路,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欲步行前往远在宜宾柏溪的儿子家过年,便耐心地和老人解释,行人禁止进入高速公路。通过交流发现,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没有手机,对自己儿子的联系方式也不清楚。工作人员实在不放心让他自行前往,便向横江派出所报了警,详细说明了老人的相关情况,随后老人跟随民警离开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既帮助了老人,又保障了高速公路的运营安全。

       2023年的春节,有人带着思念向家而行,而昭通管理处干部员工则用坚守诠释责任,以优质服务让春运旅途更有温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交投铁军风采。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