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路局新一届团委开展“学思想凝心铸魂 重实践青春建功”主题教育
来源:省公路局       2023-11-22 15:32 【字体:

11月20日、21日,省公路局团委集中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局1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在20日开展学习交流的基础上,21日分批次参观局26楼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分享观摩心得暨开展2023年第9期“云路讲堂”,不忘云南公路历史,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团员青年们依次参观珍贵传承区、党史展示区、党员宣誓区,再一次看到了云南公路人从筚路蓝缕、创业维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云南交通强省建设历史,在沧桑巨变中沉浸式感受云南公路人朴实无华的“铺路石”精神、奉献国家交通的磐石初心。初心课堂上,大家共读共学、齐思共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

座谈交流中,德宏公路局孙家潞讲到:“在开展团员青年主题教育中,参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特别有意义,新一代公路人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老一辈公路人给了我们答案,更给了我们精神的指引,‘养路为业、道班为家’,公路人的‘铺路石’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挺膺担当,在主题教育中建功立业,在各自岗位上勇于创新、担当尽责、坚定跟党走,这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迪庆公路局鲁茸品初讲到:“就在11月18日,迪庆境内又迎来了一场降雪,我所在的德钦公路分局的青年工友们身穿橘红‘战袍’,又一次与冰雪展开了‘夺路’战。作为一名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我要发扬青春锐气,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自己,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学习的首位,立足发展大局,着眼日常细节,在踏实的为民服务中践行忠诚担当。”

座谈会强调,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局团委要贯彻落实好团中央、团省委和厅团委关于开展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全局青年干部职工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路行业落地生根、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