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管理处:用好“加减乘除”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行见效
来源:云南交投       2023-08-16 16:40 【字体:

普洱管理处聚焦落实集团“11222”工作体系、培育和发展绿美通道经济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狠抓落实、提质增效,推动运营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做党建引领的“加法”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化落实集团“11222”工作体系,紧紧围绕云路先锋“党旗在站所飘扬·青春在岗亭闪光”党建品牌,在收费站点、隧管站“绿美家园建设”等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党员责任区”7个,开通党员(团员)示范车道9条,成立15支“党员(青年)突击队”、“路长制”、“千里眼”和“抽查式”专班,在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植绿护绿等工作当先锋、做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做破除短板的“减法”

以科技数字“双赋能”,强化养护、收费多平台建设。制定“一隧一方案”隧道照明节能管控方案,通过系统改造实现远程、动态管控隧道照明,提升运营管理低碳发展效能。在墨江监控分中心设置“无纸化”试点,完成《站长、班长特殊情况使用记录本》等17类收费业务记录表电子化办理。启用“云南机电运维”“养护智慧化”“智慧党建”“财务系统”管理平台,实现多项数据管理上“云”,项目完成情况“一览无遗”,规范化管理迈出新步伐。

做畅安出行的“乘法”

从科学精准养护上下功夫,细化浇水频率及时间,采用人工作业在苗木根部围塘,以放置蓄水桶滴灌的方式保障灌木水量吸收,针对公路基础设施、沿线绿化、路容路貌、站容站貌及服务区监管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等。在普洱南收费站建设“云”收费专项试点工程,设置机器人自助缴费云收费车道、机器人自助发卡云收费车道、云收费ETC车道,实现“在线化、无人化、自动化、电子化、机械化”的新型收费模式,提升车辆通行率和服务质量。针对车流高峰时段臭水收费站磨黑至元江方向出口、元江至磨黑方向入口多次出现车辆拥堵、通行缓慢的情况,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对收费站实施改扩建,高标准完成组织设计、挖建、场地平整、出口涵洞改造、硬件安装、收费船岛延伸等工作,车道数由“2入4出”扩建为“3入5出”,车辆过站通行能力整体提升约33%。

做消除隐患的“除法”

针对辖区建设期早、长下坡急弯路段多、危险系数高的元磨、磨思高速,强化路面和源头管控力度,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着力开展长下坡隐患整治。深入研究山区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事故发生特点,对辖区元磨、思小高速19公里路面和普洱南立交区路面重新进行精铣刨,洒布粘层油㎡不断提高路面抗滑系数,对4个直线匝道、4个环型匝道实施分段路面开展预防性养护工程施工,完善交通安全标志设置,将元磨高速长下坡1500米临水临崖路段波形护栏改造为混凝土防撞护墙,同步完善元磨高速隧道紧急电话、广播传播救援措施,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