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暨治超工作现场会在昆召开
来源:掌上春城       2023-08-25 10:41 【字体:

8月24日,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暨治超工作现场会在昆明安宁市召开。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调研了安宁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会上,安宁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安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介绍,近年来,安宁市从源头、路面、宣传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强对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安宁市在云南省两条滇西重要大通道G245、G320,以及连通昆明和安宁的重要货运通道原S215省道安装了非现场治超设备,上述路段自启动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以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显著下降,降幅约为97.5%。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昆明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试点情况、推广情况、存在问题、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交流发言。截至2023年8月,昆明市已建成并启用的治超非现场检测点有16个,启动治超非现场执法后,管控路段超限车辆数量下降90%以上。

此外,在听取完安宁市交通运输局、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的经验交流后,参会的相关州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还对各自州市治超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探讨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旨在推动治超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明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昆明市在治超改革探索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昆明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验在于政府高位统筹、部门积极作为、多方加强联动、完善执法标准化流程等,实现了降成本、提效能、保畅通、优服务、固安全等目标。今后,希望参会州市积极吸取昆明市在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中的经验,让治超工作落地见效。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