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本栏目已于2023年4月18日归档))
贡山公路分局全力以赴抗冰除雪保畅通
来源: 怒江公路局       2023-02-24 10:52 【字体:

近期,贡山县境内大范围降温、强降雨雪天气,贡山公路分局管养的省道S318云岭-独龙江公路高海拔路段产生积雪、结冰的情况,导致过往车辆通行不畅,为全力确保管养道路安全、畅通,贡山公路分局以除冰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保通预案,及时派出保通人员、机械设备及物资等,从道路两端赶赴积雪、结冰路段开展保畅通工作。

在保通工作中,加强与贡山县人民政府、交警等部门的协调联动,通过人机配合,利用装载机除雪、人工抛洒工业盐的方式,有效清除路面积雪,确保进出独龙江乡通道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由于管养辖区道路降雨仍在持续,道路阻断风险和通行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保障通行人员、车辆的生命财产安全,经贡山县人民政府同意,已对独龙江公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近期强降雨雪天气抢险保通工作做以下要求:一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优化应急保通人员和机械力量布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二是加大管养道路巡查和管护力度,主动排查道路隐患,并在第一时间予以处置;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阻断信息。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