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11-07 19:1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10月30日至11月5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厅机关、厅属单位和交通运输新业态领域的47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集中研读”的方式开展学习。在课程学习中,通过建党百年历史专题辅导,学员们再一次感悟到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通过青年工作专题辅导,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殷嘱托,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法路径;通过交通强国专题辅导,更加深刻把握了党中央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学习了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具体做法。

在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实地参观了中共一大旧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团中央旧址和四行仓库战斗旧址,学员们深切感悟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实地参观北斗西虹桥基地,深切感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标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在集中研读环节,学员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形式多样,学员感触深刻。

    

       厅民航处杨迪云说:云南正处于发展的“青年”时期,我辈青年当不负所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工作中学、在实践中悟、在项目上练,为云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厅机关服务中心王庶说: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讲结合,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建新功、发展献良策、为民办实事,着力抓深青年的理论学习和提升,着力增强青年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

省交通执法局德宏支队卢璐说:我将把所学带回到德宏支队青年中去,继续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再创新功。

云南交通技师学院鲁庆说:我们青年老师要“做青年友”,做好青年朋友的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正确认识世界,把握时代大势。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