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云南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1-18 17:50 【字体:

1月18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厅长、党组书记夏俊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班子成员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夏俊松代表厅党组班子从7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省委第十督导组在点评时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后要主动担当作为,务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落实。

       夏俊松强调,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树立争先意识、拼搏意识、大局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发挥“发动机”作用,当好全厅干部队伍“火车头”和“风向标”。二是持续狠抓问题整改,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不足、收集到的宝贵建议,持续用力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完善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推动交通强省建设,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省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云南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