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省厅召开全省春运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1-16 19:15 【字体:

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交通运输部付绪银副部长就春运特别是春节黄金周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后,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春运工作专班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夏俊松委托,副厅长陆雪松主持召开了全省春运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西双版纳州、文山州、大理州,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机场集团、省公路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春节黄金周期间春运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交通运输部赴云南开展春运安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各州、市开展春运安全生产自检自查,要求所有安全隐患清零,确保春运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严格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加强乘客健康理性出行宣传引导,各地完善重点枢纽场站从业人员突发规模性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二是确保春运安全,做好安全生产、极端天气、旅客滞留、高速公路车辆拥堵问题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全力做好运力调配,加强综合运输衔接组织,改进提升候乘体验,加强路网运行服务,全力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用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四是做好重点物资保供和值班值守,保障医疗和重点物资运输高效有序,做好邮政快递末端服务保障,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