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省厅参加2023年金色热线“春运特别节目”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1-12 19:58 【字体:

1月12日,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夏俊松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带队上线金色热线“春运特别节目”,就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春运工作、路网畅通和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回答网友及观众提问。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党委书记李明康,厅运输处、公路处、规费办负责人参加。

       马德芳首先回顾了2022年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工作。一是综合交通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年预计完成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14亿元,超额完成3000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二是交通基础设施整体水平不断提升,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0249公里、铁路运营里程达到4981公里、民用机场总数达15个。三是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政策和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四是持续做好稳市场主体和助企纾困。五是坚持人民满意,加快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打造绿美服务区30个,新增10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节目过程中,介绍了今年春运工作准备、路网运行保畅以及保障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办法和举措等情况。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按照引导错峰出行、优化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加强乘客健康理性出行宣传引导、有效处置突发疫情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去年相比有所上升,将加强监测预警、运行调度、养护巡查、隐患处置、应急保障,确保路网畅通;将采取加强运输衔接联程联运、加强重点群体出行服务等措施,保障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全舒适便捷出行。

节目最后,马德芳对2023年全省综合交通运输进行了展望。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巩固和提升行业治理水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加快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努力当好云南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