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0501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25 16:57 【字体:

邵丽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富宁至百色连接线纳入文山至广西(靖西)沿边铁路同步规划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第1205011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山至广西(靖西)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沿边出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该铁路,将形成昆明至北部湾出海的铁路双通道格局(南昆铁路为目前唯一出海铁路通道)。文山至富宁段编制完成可研初稿,富宁至广西段也由百色市牵头编制完成可研初稿。根据设计单位研究初步成果,文山至广西(靖西)铁路在广西境内主要有两个接轨方案,一个是接靖西,另一个是接百色。我们正在积极争取文山至广西(靖西)铁路项目纳入国铁集团勘察设计计划。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加大向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国家发改委的汇报衔接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文山至广西(靖西)铁路纳入勘察设计计划。待项目正式开展前期工作后,将会同文山州,协调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百色市,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将富宁至百色铁路纳入文山至广西(靖西)铁路项目一并实施。

衷心感谢您对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5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铁路处张猛  0871—65309976)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