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弥蒙高铁红河站站房建设最新进展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2022-06-06 14:17 【字体:

弥蒙高铁红河站站房主体结构工程施工现场

 

  连日来,弥蒙高铁红河站上机器轰鸣,站房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如火如荼,各种机械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建设

 

  弥蒙高铁红河站是弥蒙高铁和昆(明)玉(溪)河(口)铁路融为一体的综合车站,设计理念为“七彩承蕴、梦筑滇南”,站房总建筑面积28350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为1500人。该车站开通运营以后,旅客可选择高铁和普速列车,出行选择更多、更便捷。

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建设

 

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建设

 

  作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的首条城际高铁,弥蒙高铁于2018年12月开工,北起南宁至昆明客专弥勒站,向南途经开远市,止于蒙自市,全长107公里,设计开行旅客列车时速目标值为250公里,与中越国际通道昆(明)至河(口)铁路相衔接,是连接南昆客专、昆玉河铁路的重要铁路干线。

弥蒙高铁红河站 资料图

 

  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该线路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惠及469万人,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间的互联互通。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