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云南建(个)元高速公路建水至个旧段正式通车运营
来源:云南网       2022-06-01 15:45 【字体:

  5月3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辖区的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建水至个旧段正式通车运营,同时开通建水南、狗街、龙岔、个旧北、个旧南5个收费站,于6月2日联网收费。

 

  建(个)元高速公路全长124.53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10公里。全线桥梁共计100座,其中特大桥6座,隧道共计29座,特长隧道6座,螺旋隧道1座,连拱隧道4座。包括世界第一降高差、云南省首座特长螺旋隧道、我国首座跨越红河的高速公路悬索特大桥等高难度工程,桥隧比高达72%,是云南省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在1825个日夜建设中,中电建路桥集团和红河项目公司先后使用了自行式液压仰拱栈桥、半自动化防水布钢筋台车等新型机械和高强度塑胶模板等新材料,从源头打造精品工程。同时采取地质雷达、TGP、瞬变电磁等方法为主,超前水平地质钻为辅的方式进行超前地质预报,为现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

  建设期间,该项目共计申报知识产权245项。同时建立了BIM信息化智能管理平台,并获得省部级及以上BIM信息化奖11项,实现高速公路全生命周期管理。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