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9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25 16:52 【字体:

张世影等2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西双版纳州纳入云南省沿边铁路规划的建议》(第059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双江—西盟—澜沧—勐海—景洪铁路

经积极争取,云南沿边铁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线路走向为猴桥—芒市—临沧—普洱—蒙自—文山—富宁,其中蒙自—文山—富宁、普洱—临沧2段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国家尽快启动云南沿边铁路建设,待临沧—普洱—蒙自段设计文件编制时,将对该段铁路的线路走向、建设标准、站点设置、建设投资等重大问题进行多方案的分析,特别是重点比选双江—西盟—澜沧—勐海—景洪线路方案,使建设方案更加合理和完善,尽可能多的覆盖我省沿边州、市、县,使云南沿边铁路的建设切实带动西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和物流发展。

二、关于景洪—勐海铁路项目前期费

目前,景洪—勐海铁路未作为单独项目纳入国家规划,不具备安排前期费的条件。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项目纳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并积极协调省级将景洪—勐海铁路列为重点前期项目,支持开展前期工作。

衷心感谢你们对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5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铁路处张猛  0871—65309976)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