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3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25 16:41 【字体:

杨建忠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西南沿线铁路(临沧至普洱、普洱至蒙自段)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并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建设的建议》(第02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沧至普洱、普洱至蒙自铁路是沿边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太平洋—印度洋铁路大通道第二径路,也是连通泛亚铁路东、中、西线横向大通道,对促进沿边地区发展和我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积极作用,将有力支撑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2019年8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5年)及“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编制建议的函》上报国铁集团,已将沿边铁路作为我省请求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目前临沧至普洱铁路已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普洱至蒙自铁路已纳入云南省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及有关单位,继续加强与国铁集团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将普洱至蒙自铁路调整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临沧至普洱铁路纳入国家勘察设计计划。

衷心感谢你们对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5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铁路处张猛  0871—65309976)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