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2023新年贺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2-31 14:43 【字体:

同志们、朋友们,广大云南交通人: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我们告别了意义非凡的2022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云南交通、厅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向全省交通人,向关心支持云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此时此刻,仍有许多交通人奋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这一年,我们同心向党迎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政府有要求、云南交通见行动”,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全力推动交通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有望完成全年3000亿元的投资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交通力量。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一周年,“黄金通道”蒸蒸日上,弥蒙高铁、大瑞铁路大保段建成开通,渝昆高铁全面推进;新增13条高速公路和永善、双江、江城、绿春、兰坪5个通高县,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1.9万公里,“绿美交通”建设使云南美行在路上、留在心间;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工程如期开工,辐射周边的航线网络不断织密;澜湄国际航运迅速恢复,水路交往渠道进一步拓展。

       这一年,我们助企纾困稳市场,全力抗疫保通畅。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搭建社保、金融机构与交通运输企业的沟通桥梁,有效服务交通运输和物流企业,精准解决广大货车司机、快递小哥“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

       这一年,我们两个革命增效能,对标先进创一流。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交通强省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狠抓“首办责任制”落实,制定“三服务”工作清单31条并全部完成,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征程万里风正劲,劈波斩浪启新程。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持续推动综合交通“八大重点工程”,加快滇中城市群一体化交通网建设,加快沿边公路、沿边铁路建设,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和多式联运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整体水平,推动云南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征程上,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起向未来!努力当好云南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共同绘就交通强省建设的华彩乐章。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大家2023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夏俊松

2022年12月31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