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团委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21 19:56 【字体:

10月20日,共青团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委员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在云南铁路博物馆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来自两个单位的团干部和交通青年40人参加活动。

       活动参观了云南铁路博物馆,详细了解滇越铁路、个碧石铁路、贵昆铁路、云桂铁路、沪昆客专、中老铁路等云南铁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学习云南铁路网未来规划发展的宏伟蓝图。

召开座谈会,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开展、担当时代使命等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为新时代云岭交通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将团结引领广大云岭交通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云南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谱写交通强国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