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3季度综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20 16:43 【字体:

前三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233.566亿元(占全省的76.81%)。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昆楚大复线、玉楚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可研获批,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行。要素保障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减税降费、物流降本、运输服务保通保畅等政策落实成效凸显,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畅通产业供应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1—3季度,全省综合交通投资规模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完成投资2253.5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1%,达到时序进度。全省综合交通客货周转量同比增长5.4%,分运输方式看,体现“三升一降”即公路运输同比增长5.3%,水路运输同比增长4.6%,铁路运输同比增长6.5%,民航运输同比下降41.3%。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