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31 20:09 【字体:

10月28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总结回顾组建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确定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康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厅二级巡视员李继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厅党组领导下,组建以来,省交通执法局聚焦深化改革,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机构实现全面运转,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良好开局。局各级执法机构转变角色、转换职能、依法履职,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不断落实执法责任、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能力,努力实现交通执法规范化长效治理。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抓党建。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支队、大队领导班子选拔任用,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四是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推进“清廉交通执法”建设,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完善自我监督体制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二是持续深化交通执法改革,突出执法服务,着力解决问题短板,推进制度、队伍、业务、装备、智慧、文化“六个建设”;推动执法理念由单一执法向综合执法、传统执法向科技执法、独立执法向联合执法转变。三是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执法队伍;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执法体制;实现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目标任务,为云南交通作出应有贡献。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