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09 20:56 【字体:

  10月8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德芳为分管联系厅属单位和机关处室的党员干部讲授主题为“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

  

  马德芳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中共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系统梳理回顾了历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重要人物和历史意义,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艰辛岁月、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并从三个方面展望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领悟——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从国内权威媒体评论中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有两个“确定性”:中国自身的发展前景是确定的,改革开放的决心是确定的;从国外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专访中分析——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不仅在于制定未来5年的议程,还将起草未来13年路线图,并提出建党100周年的愿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望实现。

  马德芳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百年不懈奋斗、百年光辉历程的一个缩影,为我们继续探索新路打下了重要基础、提供了重要启示。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任务,为推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