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暨“新时代交通讲坛” (第一期)学习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3-25 20:12 【字体:

3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暨“新时代交通讲坛”(第一期)学习活动,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岭大讲堂主讲专家杨林兴授课。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辅导。

杨林兴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专题辅导,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落实。三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厅党组进一步打造“新时代交通讲坛”这一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阵地,结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明确学习重点、注重学习实效,使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