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新闻
省厅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及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8-09 22:19 【字体:

  8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及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陆雪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厅属各二级预算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对预算管理和预算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今年1至7月,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厅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预算执行,做好交通建设养护等资金保障,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和预算透明度,严格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持之以恒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提前谋划好统筹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二是重点推进四个行动和六项改革。四个行动,即财政支出政策质量提升行动、项目质量提升行动、预算编审质量提升行动、问题整改质量提升行动;六项改革,即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深化零基预算改革、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进支出标准建设、强化绩效管理、硬化预算约束。三是强化财政支出政策库建设、硬化对项目整合、理清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边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