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本栏目已于2022年4月13日归档)
云南在建高速公路最新进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30 17:51 【字体:

玉楚高速公路TJ-9标项目达到通车条件

日前,玉(溪)楚(雄)高速公路TJ-9标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达到通车条件。

据悉,玉楚高速公路工程起于玉溪市研和镇多依树村,与昆明至磨憨国家高速公路交叉并顺接在建的弥勒至玉溪高速公路,止于楚雄市大坝村,与杭州至瑞丽国家高速公路交叉并顺接在建的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全长190.59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TJ-9标段位于玉溪市易门县浦贝乡境内,线路位于山体腰带地段,标段内以路基、桥涵施工为主,隧道占比为12%。隧道工程2座;桥梁工程22单幅座。

临双高速公路下忙笼隧道全幅贯通

3月25日,临(翔)双(江)高速公路下忙笼隧道全幅实现顺利贯通。

据了解,下忙笼隧道位于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是临双高速实现今年上半年分段建成的关键工程。隧道左幅全长1892米,3月24日顺利实现贯通,右幅全长1965米,已于2022年1月23日贯通。

临双高速公路是云南省网“五横五纵一边两环二十联”中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临沧地区经济发展的振兴路、致富路。建成通车后,将有力促进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并填补双江县高速路的空白。

弥玉高速钱王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近日,弥(勒)玉(溪)高速公路钱王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是弥玉高速项目特长隧道中第一条实现单幅贯通的隧道,为今年弥玉高速(红河段)顺利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钱王隧道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虹溪镇围锁村北向100米左右,为分离式特长隧道,长3185米,最大埋深约207米。

弥勒至玉溪高速公路起于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搭接G80广昆高速公路,止于玉溪市红塔区多依树,搭接G8511昆磨高速公路,是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云南省滇中城市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昭通昭阳西环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日前,随着昭通市昭阳区西衙门互通最后一榀箱梁顺利吊装完成,昭阳西环高速公路西衙门互通主线桥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标志着昭阳西环高速公路主线全线贯通。

西环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渝昆高速公路、都香高速公路一同构成昭阳区城市外环线,对于构建滇川黔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畅通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区的交通走廊,促进昭鲁一体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瑞孟高速公路爱国新村1号大桥吊装完成

3月20日,瑞(丽)孟(连)高速公路爱国新村1号大桥顺利吊装完成。

爱国新村1号大桥为跨山间冲沟而设置,全长366米,最大墩高67.6米。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