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本栏目已于2022年4月13日归档)
弥玉高速青山顶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来源:玉溪交通       2022-03-08 20:30 【字体:

近日,弥玉高速(华宁段)青山顶隧道右幅顺利实现贯通,这也是弥玉高速(华宁段)单幅贯通的首条长隧道。

青山顶隧道位于华宁县郭家营村,长2869米,属分离式隧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最大断面面积212.59平方米,最大跨径20.45米,最大埋深240米。青山顶隧道右幅整体地质条件复杂,洞口段埋深浅,且围岩是可塑状粉质黏土,施工过程中穿越富水地段、高风险破碎带、岩溶发育区、高风险断层带等复杂地段,开挖时围岩种类多、变化快、遇水软化等情况呈现常态化。

为克服各种施工难题,建设单位中交二航局弥玉高速项目部锚定目标、合理组织、精心管理,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优化施工方案,采用帷幕注浆、集中抽排水、加强支护参数等多种技术手段,在全体参建人员600余天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实现隧道右幅贯通。

弥玉高速公路起自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接已建广昆高速公路,止于红塔区研和街道多依树村,连接已建的昆磨高速、在建的玉楚高速,全长115.42公里,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其中,华宁境内段全长33.85公里,概算投资近74亿元,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目前,弥玉高速(华宁段)各标段的建设正有序推进。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