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本栏目已于2022年4月13日归档)
云南又一高速全线贯通!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3-01 09:05 【字体:

2月27日,历时1410天建设的建(个)元高速项目,他白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建(个)元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实现全线贯通,这也为建(个)元项目交(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建水县、元阳县、个旧市,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部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由建水至元阳段和个旧至元阳段两部分组成,全长123.5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包家山特大桥

 

建(个)元高速公路为云南省“十三五”期间新开工重点项目,属省、州“五网”建设和综合交通建设五年大会战的重点项目,是红河州全面落实省“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实现全州县县通高速,致力成为云南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交通枢纽的具体体现。

红河特大桥

 

建(个)元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他白依隧道位于建水至元阳段靠近元阳侧,为分离式长隧道,左幅全长2616米,右幅全长2593米,隧道最大埋深297米,属深埋长隧道。该隧道施工难度极大,被院士团队及业内专家定义为国内外罕见的极软岩、小径距、大断面公路隧道,突破了目前云南省在建高速公路隧道建设高难度。2公里多的隧道不算长,却建了5年,足见建设之难。

施工队开始钻通隧道“最后一米”

 

项目建成后

红河州建水县至元阳县

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近2个小时

缩短至40分钟左右

纵横交错的建个元高速公路

建水南互通

高速公路穿山跨壑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