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本栏目已于2022年4月13日归档)
云南在建最大高速公路枢纽立交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云南网       2022-02-28 09:17 【字体:

 

近日,我国“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云南在建最大的高速公路枢纽立交——浑水海枢纽立交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宾南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各就各位,开始吊梁。”当天,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500吨的吊车伸出粗壮的起重臂,将梁体轻轻抓起,吊在半空,缓慢移动,经过不断调试,最后一联钢箱梁稳稳地放在了桥墩上。

中铁二十五局宾南高速公路项目经理文小顺介绍,本次吊装的最后一跨钢箱梁,跨径47.5米,重量162吨,吊装难度大,安全要求高。为此,项目部调用了4台500吨大型吊车,由专人精准卡控钢箱梁的运输和吊装架设等关键节点,克服现场桥墩密集、施工作业面受限、施工难度大等难题。此次吊装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浑水海立交钢箱梁吊装全部完成,为工程全面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宾南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浑水海枢纽立交位于祥云县城西北,上跨建设中的滇中引水工程,下穿祥云铁路线,4次跨越554国道。南北贯通楚大高速公路,东西衔接宾南高速。上部结构涵盖了钢箱梁、现浇箱梁、连续刚构、预制箱梁等多种型号和规格的梁体类型。建设规模庞大,交叉作业错综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完工冲刺阶段。

宾南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起于宾川县,止于南涧彝族自治县,里程全长97.8公里,是云南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昆瑞对外开放经济带建设等实施机遇下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宾川、弥渡、南涧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完善云南高速路网布局,促进矿产及旅游产业开发,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