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21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省交投集团王瑞明入选
来源:云南发布       2021-12-05 15:25 【字体:

11月1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行 2021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刘洪机组”先进集体和丁新华等25名先进个人 获得2021年度云南省 “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赵岗 摄

他们中有逆风飞翔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机组、有倾情投身乡村振兴和坚守边境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有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亚洲象保护的“象爸爸” 有维护边境安宁的“守边人” 有直面灾害险情的“火焰蓝” 有情注贫困村的“山药书记” ……

一声“老兵”,一生军魂 卸下戎装,老兵们斗志昂扬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大潮,在不同时代不同岗位 赓续红色血脉、接续人生辉煌,他们 是新时代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其中,云南交投集团昆明西管理处勤丰营收费站副站长王瑞明光荣在列

王瑞明 男,汉族,云南玉溪人,1990年9月生,2009年12月入伍,2013年11月入党,2014年12月退役,现任云南交投集团昆明西管理处勤丰营收费站副站长。 王瑞明是个热心肠,无论在部队还是退役回到地方,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平日生活中,善于团结同志,热心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3月17日,轮休的王瑞明途径玉溪市易门县龙泉镇龙泉森林公园南屯水库时,偶遇2名儿童落水,他第一时间奔向事发地点,毫不犹豫一头扎进水库,在水中奋力搜寻小孩,挽回了2名儿童的生命。2011年的一个冰雪天,王瑞明和战友在海拔4200米的边境线巡逻,结束返回营地时,一名新兵由于地形不熟不慎在雪坡上摔倒,快速滑向冰水混合的冰湖,生死一念间,王瑞明飞身拽住战友的背带,凭借经验和野外求生技巧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救回战友。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