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2021年第18次会议强调 围绕省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履职尽责 进一步把交通“先行官”作用发挥好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8-04 18:36 【字体:

8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1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加强国防教育、做好相关规划编制,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加大汇报对接力度,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相关规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认真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召开全会的重大意义,把高质量做好下半年交通运输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围绕全会确定的疫情防控、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交通能源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履职尽责,进一步把交通“先行官”作用发挥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狠抓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省级部门任务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聚焦省委省政府“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东北开发、滇西一体化”的空间布局,对标对表交办省交通运输厅的任务清单,抓实规划衔接、项目储备、建设实施等各环节,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努力把会议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成效,推动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厅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云南省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