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4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0-29 13:00 【字体:

陶燕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曲靖至泸西至弥勒至玉溪货运铁路线路方案给予重新调整的建议》(第004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曲靖至师宗至泸西至弥勒至玉溪铁路是滇中城市群环线铁路的组成部分,项目可使昆明、滇中周边州市的客货不用通过昆明铁路枢纽即可快速通达省内外,将有效释放和缓解昆明铁路枢纽的压力,对完善云南省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滇中城市群环线铁路已作为全省重点项目请求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上报国铁集团。项目线路较长,工程复杂,一次性规划建设难度较大,省级拟采取分段推动方式。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红河州、曲靖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设计单位,进一步深化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充分论证项目与曲靖至丘北至文山铁路等铁路在区域路网中的布局和相互关系,统筹考虑合理衔接,尽可能覆盖沿途县(区),并积极争取国铁集团支持,尽早开工建设。

衷心感谢你们对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5月21日

(联系人及电话:铁路处 张猛 0871—65309976)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