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诵读分享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5-28 21:26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5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诵读分享活动。

厅机关25个支部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形成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涌现出的艾思奇、吴澄、焦裕禄、袁隆平、张富清、马逸飞等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以及《周恩来家训》、《刘伯承关于南昌起义的报告》、《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文献读物,以朗诵、演讲、分享、情景展示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分享学习感悟,汲取榜样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由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红色精神”串联起来的,每一个红色故事都见微知著、直抵人心,让人倍受感动,每一种革命精神都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让人心生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要从党的精神谱系和红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在谱写交通强国云南篇章新征程中书写属于我们云南交通人的“红色故事”、创造云南交通人的“革命精神”,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