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看红色电影、忆往昔传承联大精神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5-28 21:49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云南革命光荣传统,学习了解西南联大教育救国历史,5月2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雪松、马德芳参加活动。

厅机关党员干部首先上了微党课《西南联大与中国共产党》,后又观看红色电影《九零后》。杨振宁、许渊冲、潘际銮、杨苡、王希季、马识途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联大学子向观众亲口讲述红色往事,鲜活还原了西南联大的传奇历史,生动呈现了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和联大学子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深地感受到西南联大蓬勃的力量,在中国历史上独特的作用,以及在党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独特地位,立志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传承和践行西南联大精神。年轻同志感触更深,在那段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老一辈联大学子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斗争,不怕牺牲,新中国成立后,不计名利、无私奉献,投身于社会主义国家建设。作为当代交通人,要继承西南联大精神,积极工作,甘于奉献,在谱写交通强国建设云南篇章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