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举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辅导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4-23 17:33 【字体:

4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泽宇教授作《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及成就》专题辅导。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中,杨泽宇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树立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好“四史”和讲好党的故事等方面系统总结了怎样学习党的历史;重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全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及经验启示;还从云南涌现出来的王复生、王德三、张伯简等革命先辈事迹,“红军长征过云南”“扎西会议”“一二·一运动”、西南联大等历史事件,精彩讲授了云南在此期间救亡图存、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故事。

马德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厅上下要通过认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专题辅导后,参加学习的青年职工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学习,让我了解到王德三、吴澄等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切实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这些红色基因将成为激励我们青年干部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