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历史忆党恩 缅怀先烈强信念——省厅开展“坐着动车去查尼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4-12 17:05 【字体:

4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坐着动车去查尼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活动由副厅长马德芳带队,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单位党委(总支),中铁昆明局集团昆明客运段金花乘务党支部,中交资管云南总部石月亮党史宣讲团等约200人参加。

红歌嘹亮复兴号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从昆明集中乘坐复兴号C8334次动车,到红河州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和芷村火车站参观学习。在车厢内,昆明客运段金花乘务党支部金花列车员表演了舞蹈《十送红军》。全体党员集体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并踊跃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动车上共同学习党史知识。

薪火相传查尼皮

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村,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王德三、吴澄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和陈列馆,学习“小东山暴动”、“查尼皮游击队”、“个碧铁路工人大罢工”、“个旧马拉矿工人罢工”等云南党史和英烈事迹。在芷村火车站参观铁路党支部、法式站房、机车掉头转盘、劳工房等建筑旧址,回顾中共迷拉地党支部的斗争历史,了解芷村火车站百年历史变迁及滇越铁路历史。

学史力行开新篇

在返回昆明的动车上组织开展了“党员论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不竭动力,推进全厅2021年建设和投资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马德芳在活动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学习教材学好理论;以王德三、吴澄等革命先辈为榜样,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努力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