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党员干部到朱德旧居学史增信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3-16 21:51 【字体:

昆明翠湖边的朱德旧居,见证了朱德寻找真理、救国救民、投身革命的光辉历史。3月16日,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员干部,走进这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驱,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受厅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德芳带队。

马德芳在活动中表示, 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铺开,厅党组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希望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 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实现全省交通运输“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在旧居中长期举办的《朱德在云南》主题图片展,收集了200余幅朱德不同时期的照片,详细介绍了朱德在旧中国怀着从军救国的理想,从云南讲武堂学生到滇军名将的奋斗历程,真实地反映了青年时代的朱德,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强烈责任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