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3-16 22:39 【字体:

3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子强作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德芳主持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中,金子强教授从中国三千年变局的大视野审视近代中国,通过梳理改朝换代的农民运动不行、学习坚船利炮的洋务运动不灵、君主立宪的维新变法失败、追求共和的辛亥革命落空、借鉴西方价值观的失望等历史事件,阐述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实现初心的不懈探索、实现初心的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以鲜活的历史事件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通过本次专题辅导,厅机关的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