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党课连连讲”活动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7-29 12:06 【字体:

7月28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相关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党课连连讲”活动第三期。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作《恢弘史诗的力量之源——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辅导,厅机关处室和省运管局、交通技师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马德芳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密码。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立党为什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兴党凭什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强党靠什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部百年党史,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也是一首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赞歌。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信仰充实生命,以担当淬火成钢,不仅成就了伟大的事业,也成就了“精神最富有的政党”,构建起了绚烂夺目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

马德芳强调,一是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就能以真理光芒照亮前行之路。二是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让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全党滋养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之源,成为鼓舞人民风雨无阻、勇毅前行的动力之源。三是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人格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今天的“党课连连讲”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进一步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立足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党课连连讲”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古木次里/文  刘媛园/图)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