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本栏目已于2022年4月13日归档)
瑞孟高速公路首座长隧道贯通
来源:省交投集团       2021-12-29 16:14 【字体:

  12月23日上午3时,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首座长隧道芒阳1号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芒阳1号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1063m,右幅全长1000m,最大埋深约155m。自项目开工以来,瑞孟高速第三总承包部在面临资金困难、电力专线不通、土地报批等困难下,在项目公司、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其他参建单位的支持下,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推、不靠,积极作为,努力开展工作,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过程中严控施工质量、严防隧道施工风险,在保证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施工进度。为进一步降本增效,项目部通过对隧道弃渣开展二次加工,用于碎石生产,减少了碎石外购,同时降低了弃渣量、减少了对土地的占用。

  目前瑞孟高速公路第三总承包部耿马段已完成全部工程的70%,顺利完成预计节点施工任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