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普洱市地方海事局党员冲锋在前显担当
来源:普洱市地方海事局       2020-03-06 16:26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普洱市地方海事局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奋斗精神,组织党员先锋队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勇担普洱市水路交通运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重任,全天候24小时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畅运转。

迅速响应 全面布控。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指示,普洱市地方海事局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制定下发《市地方海事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多个文件和《疫病防控管理制度》,做好全市水路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顶层设计,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并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工作期间,紧急组织了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决策安排,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到位、传达到人,并深入思茅港、糯扎渡转运码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巡航检查工作。

领导带头 鏖战一线。作为市地方海事局唯一的局领导,共产党员、局长马云春同志每天带领单位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为了保证各类突发情况和应急任务得到妥善处置,他连续十多天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手机24小时开机,不分白天夜晚随时部署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为了做好信息的“联通器”,他全天跟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航务局最新指示,第一时间向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报告上级部门最新部署,及时向全局传达防控疫情的最新要求。全面动员、带领单位全体党员随时保持战斗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任务来抓。

党员先行 担当作为。这个春节,共产党员、局办公室主任叶航同志原本计划好准备回老家景东县过年。为了防控疫情发展,充实值守力量,他毅然取消计划,主动申请参加疫情值守工作。他的妻子在普文监狱工作,初一就取消全部休假返岗防控疫情,家里年幼的女儿只能请朋友帮忙照顾。面对顾小家还是顾大家的选择题,他毅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节日期间,他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单次最长值守达48小时,发挥了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已经考虑准备申请入党,我要按照党员的标准,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这是市地方海事局科员龙米春娴同志请战一线值守时说的话。春节前她的父亲重病住院,想到肩上的使命,她不顾多日来照顾父亲带来的劳累疲倦,放弃休息,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坚守岗位,和身边的党员一起并肩作战。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让疫情无孔可入,她一人肩负起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每天定时定点对单位公共区域、办公室开展消毒工作,每天不厌其烦的对来往人员开展体温测量监测和信息登记,对出差回来的车辆也认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督促局机关各科室落实卫生打扫、开窗通风,确保了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

坚守初心写在一线。为凝聚全市海事系统战疫“正能量”,共产党员、港航管理科科长余辉同志一直不忘自己曾经是一名媒体人的初心,在认真履行好市地方海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责的同时,他主动发挥新闻写作特长,多次深入一线,了解掌握报道线索,利用手中的笔,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鼓与呼,不断挖掘全市水路交通运输防控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先进典型,正面引导港口管理单位、航运企业、船主和船员主动防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余辉同志向上级部门报送了《阻断疫情传播,海事人在行动》、《港区守护者》、《坚守岗位,共战疫情》等多篇反映普洱海事航务工作一线的先进感人事迹,践行了初心使命,为激励全市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马云春、叶航、余辉、龙米春娴同志只是普洱市地方海事部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缩影,这支队伍里的党员们面对上级随时下达的工作任务和指示安排,没有皱一丝眉头,聚精会神完成突如其来的各项工作,详细掌握并随时更新全局外出人员动态,每日统计全市水运行业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分类填写报表向省航务局应急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办及时报送,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准确、全面、高效。

疫情当前,普洱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履行好水路交通运输防控疫情工作职能,紧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的坚强领导,科学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