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昭通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马殿辉
来源:昭通公路局       2020-03-04 15:02 【字体:

2020年春节,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计划,牵动着每一个的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由公路、卫生防疫、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公路疫情防控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各个公路卡口,开始了紧张、危险的防疫工作。除了奔赴一线的英雄们,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后勤物资保障和内部防控工作中,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舍弃小家,坚守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风采。

马殿辉,昭通公路局应急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面对疫情,在收到领导安排他为专职信息报送员的通知后,他毅然放弃休假,顾全大局,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毫不迟疑地接下了这份工作,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当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一方面制作各类抗疫宣传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标语,张贴公众预防指南、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等;另一方面,通过手机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向广大职工推送防疫知识,对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他积极组织并参加了对内对外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多次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新冠病毒控防宣传资料,对未佩戴口罩就出门的群众进行劝说,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非常时期的责任和担当。

当好防疫物资购买的“联络员”

马殿辉得知一线防控人员很多根本没有口罩,自我防护无法得到基本的保障后,大年初一一早就开始到城区各个药店购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急需的口罩、体温测量仪。

一整天的时间他走遍了昭阳区所有药店,却什么都没有买到,心急如焚的他发动应急中心职工、亲戚朋友,通过各种方法寻找口罩的购买途径。在他的发动下,很快有了消息并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下及时为公路防疫一线的职工解了燃眉之急。

当好防疫物资发放的“配发员”

当前疫情防控关键一点就是自我防控,单位通过多方渠道协调购买到了各类防疫物资,为了及时将物资配发到各分局一线防控点,马殿辉又当上了配发员,在中心主任带领下为昭阳公路分局的中水检测站防控点、昭阳公路分局凌子口治超检测站防控点、鲁甸公路分局田坝防控点等监测点为职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使广大职工自我防控得到保障。

当好防疫摸排的“信息员”

在单位防疫工作中,马殿辉承担了值班值守、资料统计、文件接报、信息报送等工作,每天都是第一个进入单位,最后一个下班离开。马殿辉是回族,时常有饮食不方便的时候,早就吃怕了泡面,但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再次以泡面为伴,快速解决午饭,又及时投入到疫情信息报送工作中。

随着假期的结束,单位职工陆续返岗,应急中心和昭阳公路分局两个单位的职工同在一栋楼工作,人员相对密集的,他又主动肩负起办公楼、卫生间、进出车辆等重点部分每天消毒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时定点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处理,一丝不苟地为中心和昭阳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努力维护一个健康、卫生、安心的工作环境。

面对疫情,马殿辉从大年初三返岗工作至今刚好30天,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当接到工作任务外出时,他都只是轻描淡写地对家人说:“我要加一会儿班,饭不用给我留了,回来吃碗泡面就行。”他平时话不多,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其他职工奉献在工作岗位上,而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全国性战役,马殿辉信心满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