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抗“疫”后方的他也很美
来源:西双版纳州运政处       2020-02-28 18:03 【字体: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防不胜防,让人们多了几分谨慎与恐慌。当一个个逆行英雄冲向前方打响抗疫情阻击战时,我们的大后方同样有无数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人的使命与担当,保稳定、守安宁、护民生,全力助力一线“战场”。他们没有丰功伟绩,更没有称赞道谢,他们只是一个个默默无闻的普通战士。他虽不是党员,却有着比党员更高的境界,他虽不是党员,却成了这场战“疫”中至关重要的角色,他就是西双版纳州运政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主任--胡振华。

2019年8月他的父亲离世,在他还没有完全从失去父亲的悲痛中走出来,大年三十,他的外婆又不幸去世,作为家中独子面对备受打击的母亲,他却放弃了陪伴在母亲身边,还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悲痛中的母亲照看,自己毅然决然返回工作岗位,而且一干就是整整20多天。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他始终坚持不懈,从起初制定应急预案、确定储备运力,到按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暂停客运班运线、组建应急车队等,不停地在办公室制定、修改方案,与客运企业沟通协调。他事无巨细,认真研读省局及指挥部下发的文件、通知、方案,做好来自各方的咨询服务工作,接不完的电话,改不完的材料成了工作常态。客运班线停运后,他迅速与运输企业沟通协调,动员企业组建应急运输车队,通过多方协调努力,全州共储备应急运力120辆供州级调配,其中应急客运车辆60辆(1000座)、应急货运车辆60辆(500吨)。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适时起草停运、打击非法营运、复运等各类通知通告。受疫情影响,我州大量农产品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又主动联系物流公司、货运配载等企业,按照“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及时通过媒体向公众发布“运输通行证”式样、提供运输的企业名单,真正架起了货主与企业、驾驶员之间的连心桥。在20多天连轴转的工作中,他没有因为事情多、事情繁杂而产生抱怨情绪,每天收集汇总、分析整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向指挥部报送疫情信息。由于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按常理该重新安排人员值班,他却说“这个业务我熟,还是安排我上吧”,就这样,20多天来,他没叫过一声苦,没叫过一声累,自始至终坚守着“大本营”,守护着“大后方”。截至2月24日,通过州运政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调动应急运力192车次,运送湖北籍和其它滞留客人594人,运送防疫物资36车次。

抗疫仍在继续,他的使命仍在继续……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