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本栏目已于2021年4月19日归档)
靓丽的战“疫”风景线——记云南交投集团昆明东管理处玉溪分处战“疫”保通工作
来源:云南交投       2020-02-21 15:22 【字体:

在这一道道严密防线上,他们冲锋在前、默默付出,他们是党员、是团员、是站长、是基层的“主心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玉元高速公路上,他们的战“疫”故事。

我 在 岗

李敏是支部书记,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几年前父亲患癌去世,给他和年迈的母亲留下了很多负债,好不容易还清了负债,大龄娶妻生子后,却因忙于工作没有照顾好孩子,导致女儿高烧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患上癫痫。他托付母亲看护着孩子,叮嘱身为收费员的妻子下班后抽空回去照看一下,自己却一直坚守在岗。

考虑到收费站车流、人流大,工作人员接触面广,李敏每天都要对收费站点站区、收费车道、食堂、办公楼、宿舍楼进行全面消毒,带领职工开展大扫除、大消毒活动。扬武收费站出口收费广场为疫情监测点,扬武收费站的全体员工不仅要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收费保畅工作,还积极联合当地派出所、交警、卫生院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工作,每天都要对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核对和体温测量,询问车辆来源地及目的地,发现符合症状的及时隔离检查,外籍车辆及时劝返。玉溪江川县和通海县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后,站上两名职工情绪出现浮躁,他积极与他们谈心,安抚他们。

轮休刚到家的研和收费站站长、党员徐红瑞,又急急忙忙赶回站上,穿上工作服一头扎进“疫”线,每天早晚两次对站上所有角落进行消毒,规范防疫,化解职工恐慌的心情,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放松。家中母亲不慎摔伤,住院十几天,徐红瑞没能去看望一次。“我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做战‘疫’中的‘逃兵’,我要实现我的目标。”战“疫”打响后,徐红瑞给自己定下三个目标:第一,保证收费工作井然有序;第二,确保职工无一人感染,第三,把好收费站检测关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母亲会理解我的。”

我 先 上

“我先去。”她斩钉截铁地说。“我是站上的第一责任人,我冲在先,干在前。”

元江收费站站长施春云在开展应急收费工作

峨山收费站站长普兴亮主动“请战”

疫情发生以来,昆明东管理处玉溪分处共投入收费人员7292人次进行正常及应急工作运转,与交警、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联合设置检测点10个,投入1008人次配合开展交通引导、疫情防控工作,共监测车辆62374辆,检测人员123841人。

“特殊时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为了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工代会代表、玉溪分处宝秀收费站站长白文军带领职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防控实效。他认真研读上级的每个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向职工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防控防疫知识,对防控应急预案、防护措施、知识手册等相关内容做到全员应知应会。叮嘱职工少出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逛街,不信谣,不传谣,还利用站点广播对广大过往司乘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配合宝秀镇镇政府落实好收费站进出人员的筛查工作。

670份心得体会中出现最多的词语就是“珍惜、感恩、回报、感谢、奉献、中国人、不害怕、中国强大”。在玉溪分处党总支书记任孝玲的带领下,疫情期间,玉溪分处开展了“有国才有家”主题活动,每名职工围绕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谈谈工作感受,对国家和家庭关系的认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以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组织动员,开展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权益,广大职工纷纷表示,作为交通职工,自己是幸福的,在危难时刻,一定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p style="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溪分处投入暖冬行动志愿者6789人次,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2条,利用微信、QQ等宣传有关防疫知识228条次,采写刊发防疫有关的宣传稿件21篇,情报板防疫知识宣传6个,滚动播放10条/20次,发放宣传单180份。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